©莫云衍 | Powered by LOFTER

#高吴
#并不甜,回忆杀慎入
#高育良视角第一人称

“高老师,你愿意娶我吗?”

多少年了,想起在汉大时的场景,总是要免不了感叹几句。

那时候我对她的称呼还不是如今硬邦邦的“吴老师”,而是带有几丝亲昵的“惠芬”。

那时候大学里一个女学生是要有多大的勇气才敢公开和自己的老师谈恋爱啊,还记得那时候的惠芬,梳着两条辫子,眼中不掩对我的倾慕和敬佩。而我也是被这样炽热又美丽的人吸引。等到发现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这些吸引和欣赏慢慢就变成了爱和灵魂上的共鸣。

何其有幸,碰上能和自己琴瑟和鸣一生的人。或许是那是骨子里还带着文人的清高,总觉得这样最好,总不至于夫妻二人生活上没有共同的话题。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神仙眷侣,模范夫妻说的就是我们。我们有自己的事业,有共同的爱好,有可爱的女儿,如果永远这样下去,不知道会不会幸福一生。

可惜没有什么如果。我还是放下了书本,迈进了政坛,同时放下的还有所谓的书生气。茶余饭后我们再也不讨论那些曾经可以彻夜长谈的话题,反而多了一些俗事的烦扰。但是不得不说吴老师是一个好伴侣。她可以让我放心的工作不用担心家庭,可以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为我出谋划策。多少次都是这样过来的。或许每一段炙热的爱情最终都会变成永恒陪伴的亲情吧。我一次又一次的在心里发誓要永远对她好,不会负了她。

可是我却还是伤了她。

小高出现了,以一种我曾经不屑一顾,可是长期位居高位以后却莫名喜欢的姿态出现了。

她也喜欢明史,她又年轻美丽,又是那么干净纯粹。永远用一种仰慕的态度看着我。试问这天下哪个英雄不爱美人,哪个文人不喜仰慕者?

我说,我要对小高负责,可是我却忘了曾经我也这样发誓对吴老师负责一辈子。我们离了婚,却还自私的要求她不离家,为了我的政治前途。

我知道自己有时候很过分。我知道我不能没有她,这样一个无论是身份地位还是能力都足以担当一个高官妻子的人。可是我为什么要抛弃她呢?或许是鬼迷心窍了吧。可是我一边贪恋着她给我的帮助和关心,一边又不顾她意愿和感受的伤害着她。

不知不觉她早已没了当年在汉大课堂上那样明媚的笑容,只有冷硬又故作坚强的伪装。

我第一次为这件事后悔。我知道我失去她了,而且是被我亲手推开的。

我不知道她有轻度抑郁,可是就算知道,那又能怎样呢?可能一切还是会这样发展,到最后无法挽回。

我被检察院带走的那天,我记得我已经有了预感。我记得出门之前,她像往常一样给我准备了早餐,同我告别。我问她,后悔与我的相遇吗?她没回我,只是眼里似有泪水。

但是我知道,她不后悔。

我也不后悔,只可惜终究还是负了她。

标签:高育良
热度: 4
评论
热度(4)